去年以$4,514這個價格買到雙人來回機票,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"爽",跟誰說誰也不相信。想當然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,很明白1.它是廉價航空 2.行李費和伙食費沒包含要分開買,除掉這部份其實才花了$3,520,真的超便宜!而因為亞航飛機是從曼谷回到台北,同一班機再從台北飛回曼谷,所以班機時常會有延遲起飛的問題存在。

未命名8.JPG

當你google了後,又會發現很多坐過亞航的朋友會告訴你,位置超小、班機每次都delay、食物不好吃、飛機很晃、行李會比你慢到...這些問題;當天機票上是寫18:40起飛,17:30登機,我們很準時的到了登機門準備登機,卻苦等到了18:40才看到飛機降落,大家好像事先做過功課,現場也並無出現客人不耐煩客訴的聲音,只是這個景象真的很奇特,所有搭這班飛機的人,你看我我看你,看了這麼久都記住不少人了。而我們也順便迎接了那些下飛機的人,看他們遠去,我們才展開這次的旅程。

一上飛機,中間走道超窄,兩個人要擦身而過必須完全側身,而座椅更讓人覺得不舒服,大慨是一張電腦椅的大小度,椅距更是讓人難受,大慨比我雙腳放下去後再多出個五公分而已,別說男生了,我是女生都無法接受;等大家坐定後,最特別的是空服員親自示範逃生裝備及使用方法,我四處張望跟本沒有人在注意空姐示範,只有我覺得很鮮;之後餐點上上來了,說實在的沒什麼特別,十分普通,不過當你看到別人在吃,你還是會想吃,還好我們事先預定,價格比機上MENU便宜多了;飛行沒多久,立即遇到大亂流,外面還在閃電打雷,機身一下上下晃一下左右晃大慨維持20分鐘,但其實沒那麼害怕,也許又是事先聽到"亞航機師技術很好",心裡作用的緣故。

截至目前為止,那些問題都是完全正確,時間也都在預想之中,沒有預料到的事情即將發生,下飛機後先坐了亞航的班機接送車到機場(飛機降落的位置很遠,也沒有空橋,必預坐接駁車),通過海關也十分順利,在等行李時真的花了很多時間,隔壁日本、大陸飛來的,全部人都領完行李了,我們班機的行李才緩緩出現在行李架上,大慨等了半個小時有哦,所以大家拍了不少照片,也等的不耐煩,好不容易先拿到小德的行李了,就看著其它的行李都轉完了,顯示"LAST BAG",咦?啊我的行李呢?轉過頭看其它人,好像也有一些人只拿到一件行李哎,大家都一直在張望,但擬於大家都害羞都沒有彼此詢問,我因為有先做功課,知道假如行李不見要怎麼辦以及怎麼用英文詢問,所以我們先衝去服務台問,結果服務台告訴我們要到四樓的亞航櫃台問,這時我們決定回去告訴其它沒等到行李的人,就是這樣,在這一次的旅行中遇到了JOE和EVA這對夫妻自由行同好,也認識了幾個女孩,然後我忽然再一看,哎,我的行李箱出現了,其它人的行李箱也陸續的被人用手提上來,我們和JOE、EVA在一起坐計程車去飯店的途中,還在討論這件不可思議又不愉快的領行李箱經驗,這種狀況下真的會嚇瘋,尤其我們又自由行人生地不熟,行李若不見是大條事。

共患難的JOE夫妻

最後一天checkin時倒是十分順利,亞航櫃台的服務員人很好,我們其中一行李箱過重2KG多、一行李箱過重0.6KG(我回去時一行李箱買15KG,另一個買20KG),照理說1KG他可以再跟我們收165元,這樣子接近3KG應該就可以收個600多元,結果服務員問我們說要不要打開行李箱把東西拿出來一些,拿出來的過程中,他還叮嚀我們水的東西不可以帶上飛機,整個過程他的態度都十分友善,而且其實整理過後,二個行李箱仍然都有過重0.多KG,他也都不收錢,還很開心的跟我們說OK了,這一點我真的覺得有加分哦!登機時間是13:10,非常準時,我們因為去吃了有名的mango tree加上買名產,差一點就變成最後登機的人,登機前一刻被亞航的服務員讚美這套洋裝很好看,很開心,回到台灣也是預定時間17:50分,真是怪哉,所以說我們那天飛機晚到,是因為那班機客人晚上飛機的關係嘛?!

在亞航上拍到的美景

亞航回程的可愛空姐

就這次搭乘的經驗來看,整體來說大致上都可以接受,飛機座位小但環境還很乾淨,空服員也挺和善,除了行李箱事件我被嚇到了,其它都還算不錯,問我下次會不會再撰亞航,我會說"有便宜機票當然一定要啊!",就我們這次花的機票錢,這樣子的搭乘品質,我已經算滿意了!所以朋友們,要去泰國不彷多參考亞航的促銷機票,買到賺到喲!

2010 曼谷泰貴婦泰好買 前記

相片:We are "THI" A-D !

arrow
arrow

    cute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