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n face 是另一家設計型也是四星級的精品旅館,設計概念是由羅摩傳裏的巨人托沙康(Tosakan)所得來的靈感,因為托沙康這個名字象徵的意思就是「智慧」,在傳說裏這個巨人不僅有10個腦袋,還有十對炯炯有神的眼睛,能觀他人所不見,這個名字也代表著飯店中設計美學的智慧精華。Ten face是我選曼谷住宿的從一而終的選擇,它的設計的風格實在很吸引我,One Bedroom Suite(61 SQM.),一房一客廳再加上陽台,總覺得不住是對不起自己。

外觀的這種"紅"顏色,並不討我和小德的喜,每間房間和客廳都有陽台

Ten face上頭的LOGO,即是泰文的"十"

Ten face真的太隱密,連當地人可能都不知道,我們從Dream check out後,拿飯店的照片和英文地址給門口的waiter看,他們還小討論一下,顯然不是很知道這一間旅館,不過看了地址還是可以清楚的向Taxi司機說大慨是在那裡,住在Ten face期間若搭TAXI回飯店,就必須拿出Ten face給的泰文名片地址。當時從Dream坐Taxi過去時,還一直很擔心司機不知道,還一直拿著我準備的"KK自助旅行提供非常詳細到Tanface的照片地圖",仔細的對路,但司機都沒有走錯,要轉進巷子時,還會問我們是不是這一條,直到抵達Ten face時,我和小德都直呼真的太隱密了。從Dream到Ten face搭Taxi大慨花了50B左右(基本上我都會給整數,曼谷Taxi司機很辛苦)。

因為太隱密,Tenface有免費的tutu車和老賓士接送

說到這tutu車,座椅很舒適,造型也是很可愛,這間旅館配備的另一個噱頭就是這台老賓士,超級古董的,門的鎖頭還鑲鑽,超酷的;另外,不管是Dream的巷口還是Ten face的巷口,除了Taxi外,總是停滿了機車Taxi、tutu車,是很特別的景色,每每在等tutu車來接送我們的時候,就會看到很多路人直接跳上機車Taxi,而且常常還是當地人,顯然當地人很常利用機車Taxi當交通工具;話再說回來,因為Ten face的tutu車、老賓士都只有各一台,而老賓士又是只有在接送的人多時才會出動,所以我們大多出入都是坐tutu車,要從空鐡回Ten face,總是要先打電話然後再等個五分鐘多,天氣熱,挺麻煩的。

這位外國老兄,剛坐機車Taxi回Tenface

Taxi抵達Tenface時,我才注意到原來Tenface沒有所謂的1F,Taxi算是停在地下室B1,我們搭電梯上2F的Lobby Check in,但從Lobby出門是要再下樓梯才會到平面的。Check in的過程也很順利,由一名waiter帶我們到8F房間,房門一打開,不免驚嘆,比想像中或照片裡的還要大還要漂亮,那名waiter的名字很可愛叫"Bob",但感覺娘娘的,他人很誠懇也很客氣。他先問我們喜不喜歡房間啊,很漂亮對不對,再開始介紹盒子的內裝物,深色皮質盒子稱為「Tosakan Box」或者是「Heart Box」,這個命名也是由傳說裏的巨人托沙康而來,據說托沙康為了讓自己 長生不死,把「心」藏在盒子中,而Ten Face就吸取故事中的「寶盒」意象,在特製的Heart Box裡,那個盒子裡面裝有IPod、電話卡(可供你打電話回飯店叫tutu車用)、BTS一日券、Tenface英文及泰文的地址名片+Tenface推薦名店的英文及泰文的地址名片、還有沐浴乳+洗髮精+潤髮乳+身體乳補充組(這一組都沒用到,被我帶回台灣,真的又香又很好用),Bob介紹完盒子的內裝物,再把無線網路的帳密寫在MENO紙上給我們,他的任務也算大功告成,我也給他小費20B,行李並沒有跟我們一起上來,過了五分鐘後才由另一名waiter推上來,見面的第一句話也是"喜歡房間嘛?很漂亮對吧",顯然他們都非常愛自己的旅館,然後我又再給了一次小費20B。2F有早餐廳、游泳地、BAR餐廳可吃中餐或晚餐,我們入住期間都沒有使用到。

tenface的Lobby

左方是早餐廳,餐廳外是游泳池

Tenface的房間走廊也很寬,也有設計的感覺,但燈光偏暗很難拍照

說到房間,真的要再比個"讚",小德從進門開始就不停的拍照。一進門就有超好穿的拖鞋迎接我們,左邊是落地鏡,說到那落地鏡可是我這幾天試穿衣服和化妝的重點地點哎;再來有一扇折疊門,可以把客廳和入門的區域區隔開來,這個設計難道是為了風水嘛?接下來的客廳區域,讓我有回家的感覺,傢俱用色和攞設方式我都喜歡,某天晚上還在客廳看世足賽,沙發真好坐;客廳有咖啡機,不過各式彩色的咖啡粒很貴,一顆就160B,又不知那個味道是合我們的口味的,我們不敢嚐試;電視螢幕也不也小,下頭櫃子打開來,有冰箱、杯盤組,還發現了保險套,個人覺得這應該是在臥室出現的東西,而且它並不是免費的哦;桌子上還有擺放入房指南,有介紹曼谷資訊、電視怎麼使用有那幾台(並無中文台),還有外叫餐點MENU;電視台裡有一台是Tenface專門為入住旅客設計的頻道,介紹了很多曼谷可以去的地方,有服飾、美食、景點,個人覺得很好看;另外客廳還有一個區域是陽台,雖說外頭沒有什麼好看的景色,但一早站到陽台吹吹熱風(誤)也是很惬意的。

入門區域,落地鏡,化妝都在這面鏡子解決+代表圖騰設計

這拉門可以隔開入門區域和客廳區域

客廳、陽台、沙發很有家的感覺

好舒適的雙人沙發,百頁窗也不賴

趁小德在拍照,我研讀手冊、深色皮質盒子、Tenface16台頻道

房間也有電視,所以說我和德瑞克可以一人看一台,他看運動台,我看別台;那張Kingsize的床和Dream的不一樣,這張床較軟,幾乎跟我房間的床一模一樣,很合我要的感覺,躺下去就不想起來了,一覺到天亮;衣櫃內同樣有保險箱、睡袍、放行李的行李座,還有tenface的自製設計雨傘,可供住宿客使用,但所有物品都別想帶走,連拖鞋也是,都是要收費的哦;廁所內提供的用品也是應有盡有,Tenface自製的香皂、洗髮精、潤髮乳、身體乳我愛死了(有把小盒子的備用品帶回台灣);浴室很普通沒有設計感,但很好用,有浴缸,兩把水龍頭,只是你開一個,另一個水量也會減少,也無法兩個人同時沖澡,這兩天我善用浴缸,硬要泡澡一下;房間內也是有陽台,看出去的風景是一樣的;Ten face配備的吹風機雖然是小隻的,但同樣強度十足,很好吹,還好沒讓德瑞克帶吹風機去(德瑞克每次住飯店都會嫌吹風機難用,之前去日本,我們就有帶吹風機去);不管是在客廳或者是房間都有實用的枱燈,睡前如果有閱讀習慣,會很方便,像我睡前就會K一下明天的行程;因為沒有化妝台也沒有像Dream好用的大化妝鏡,只好拉一張椅子到落地鏡前充當化妝區。

超好睡的床,枕頭同樣也有分好幾種軟度

衣櫃內配備雨傘、手電筒、保險箱

房間陽台外景色,有高速公路、泰國的古式老房子


說到Ten face的waiter,入住的第二天之前我都覺得很OK,第二天要去吃東方文華下午茶,所以出門前特地請櫃台人員幫忙訂位,櫃台的waiter訂位時還很細心,也幫我們訂到我們想要的時間;但退房的前一個晚上我實在是很生氣,因為隔天要回台灣了,還想再做一次按摩,本來想回Ten face放完東西後再去Ten face附近的The Pearl A Chic Spa & Salon按摩順便洗頭,當做完美的句點,結果回到飯店時,它已經關店了,只好請飯店再推薦別家(雖然我知道有幾家心目中的SPA有開很晚,但也是因為都回到Ten face了,所以不想再到比較遠的地方按摩,也不知怎麼搞的,竟然很相信Ten face的waiter),櫃台人員正是BOB,他拿出另一家也是在附近的mini SPA,但看DM上的價目表有點貴,我們問是否還有別家,他用對講機call另一名waiter進來,結果waiter也翻了一下,拿了另一家spa的menu出來,說這家比mini spa便宜而且還有洗頭,但DM上並沒有價目,當下雖然覺得奇怪,但也不疑有他,他也幫我們訂好時間,回房間落下物品吃完晚餐後,隨即到樓下,本來還以為也是在飯店附近可以坐tutuj車,結果竟然看到Taxi,說要載我們到Spa店,因為有點遠,tutu車無法送到,好了,花了45BTaxi費用到達那家Spa店,才發現那家Spa店價位貴的嚇死了,腳底按摩要1hr就要600B以上,然後也沒有洗頭服務,當下真的氣炸了,我還跟小德說,我之前爬文有看到飯店都會和Taxi或其它商店勾結,不知道是不是這樣,一氣之下SPA也不做了,又坐了Taxi回飯店,(因為身上沒有帶其它Spa店的資料),又花了65B,經過原本要去的mini SPA後也發現它剛好關門了,我真的快氣死,心情很差。

回到飯店後,隨即找了櫃台人員理論,好像是剛好換班吧,本來的BOB和那名waiter都不在,我很生氣的用破英文和櫃台人貝理論,表明他為什麼要說那家Spa比Mini便宜而且還有洗頭服務,而且還讓我們誤以為只在飯店附近,花了100BTaxi錢,敗興而歸,櫃台人員表示歉意,說會再告訴那名waiter。所以最後才會在房間客廳看完一場世足賽,所以我領悟了,下次不要相信別人,還是相信自己做的功課最實在!隔天退房感覺也很差,(本來預計10點退房,約15分鐘的退房時間,搭Taxi應該10點半到11點間就會抵達機場,我還要辦理退稅還有排一個mango tree的午餐行程),結果遇上電腦當機,然後要結帳時,櫃台人員算錢算了半天,最後10點半才退好房,真的是急死我了,最後我還再跟他抗議前一晚發生的事情,還有退房作業真的太久了。

最後,還好當時預訂Ten face有特惠價,One Bedroom Suite(61 SQM.)不含早餐,Hottest Rate THB 1,999++ (2,353 net),平常特惠價還要3000以上,以這樣的價格住這樣的房間,其實還算不錯;不過提醒想入住Ten face的朋友,它的交通極不方便,就算有tutu車接送BTS,但站在路邊等tutu車真的很熱很浪費時間,而且地點不好,請記得攜帶Ten face發的泰文名片,很多當地人甚至是司機都不知道哦。

tenface.JPG

TenfaceOne Bedroom Suite(61 SQM.)格局配置

 

補充:Ten face配備游泳池、房間很大,2卡大行李箱隨便放還是非常大、無線網路、大落地鏡、沒有化妝台,化妝極為不便、地點差,至於下次如果有特價還要不要回去住,我倒是覺得可以選別家看看。

 

Ten face
地址:曼谷市 81 Soi Ruamrudee 2 Wireless Rd.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
電話:66(0)2695-4242  傳真:66(0)2695-4240

2010 曼谷泰貴婦泰好買 前記
2010 曼谷泰貴婦泰好買 airasia亞航初體驗
2010 曼谷泰貴婦泰好買-Dream Hotel Bangkok

相片:We are "THI" A-D !
相片:2010曼谷泰貴婦

arrow
arrow

    cute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