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TS-National Stadium下車,走往泰絲大王古宅,一路上驚喜連連,可能也是行程的第一天,對於曼谷國度充滿著新鮮感和好奇心,眼裡所見色彩都極為繽紛,不管是建築物還是植物,這樣子的視覺感和炎熱的天氣配的洽洽好,手上的相機也是拍個不停,也才發現泰絲大王古宅其實是在巷底哎。

走往泰絲古宅,五顏六色的巷道

連路邊攤阿嬤的草帽也不錯看

好不容易走到泰絲大王古宅前,買票時發現有中文說明書哦,泰絲大王古宅外可以任意你拍照走動,但古宅內沒有導覽員可就禁止進入;導覽員都是女生,有很多位,是把遊客分批次,輪流帶入古宅內參考,每批次約間隔10-15分鐘,大約是7-8人;導覽員是全程用英文導覽的,導覽員字正腔圓,我們雖然很認真聽,但礙於英文程度早就還給老師很多很多,我們只聽的懂關鍵字而已,但加上看著導覽員比手劃腳,大慨猜的出來她在說什麼。

泰絲大王古宅門口

左上角的導覽員正在召集我們這個批次的遊客參觀並解說古宅內觀

泰絲大王古宅內,真的超棒的,可惜不能拍照,裡面的擺設及使用的家具,彷彿置身在老曼谷,另外還發現泰絲大王長的很像布魯斯威利,從2F窗外往外看,還有一條渡河,不時有船經過;屋子外面的景色也不惶多讓,五顏六色的植物包圍泰絲大王的屋子,視覺真的是一大享受。

古宅入口處,右邊是購買紀念品的展館,左邊是吃飯喝茶的餐廳


當然,不能錯過的就是在古宅餐廳悠閒的來一份午間套餐或是下午茶了,邊欣賞這麼美的景觀再配上一杯冰檸檬香,真的是絕配!雖然一杯冰檸檬香要100多泰銖,點的時候有點心痛,但當它被端上桌面時,那噗鼻而來的香味,再喝上一口,那種清爽香醇的味道真的是太捧了,忍不住小口小口的吸,怕一下子就喝完它,另一杯是店員推薦芒果優酪系列,真的又香又濃,也是超好喝!

泰絲古宅餐廳戶外座位區

泰絲古宅餐廳內用區

冰檸檬香茅、芒果優酪

考山路(Khao San Rd,俗稱背包街),已成為背包客的天堂,並且是當年李奧納多主演"沙灘"電影的拍攝場景,此次前去曼谷必然排入行程朝聖一下 ;它同時也是不夜城,當天坐Taxi抵達考山路時,已經將近晚上10點半,那裡就像是個不夜城,啤酒、外國人、攤販、酒吧外加超級大來賓"世足賽",隨時都有吶喊聲、尖叫聲,泰國人真的超瘋足球,連路邊攤都有小小營幕在看世足,而且連年紀大的阿伯阿公,還有Taxi的電台廣播全部都在看世足或聽世足,超酷的,整條考山路到處都是超大營幕,每間bar都是現場直播世足賽。

每間bar都是超大營幕看世足

很多bar都有現場表演

還有去年新蓋的星巴客,是考山路的景點之一,特別進去買了杯咖啡參觀一下,店員還跟我們聊一下天,問我身上的飾品是在那買的,我們從那來...;外觀很美,裡面更捧,有水晶燈、沙發,舒適又漂亮!

好新好復古的星巴克

補充:
1.泰絲大王古宅參觀費每人100泰銖、參觀古宅前請先去找服務員登記,古宅內需由服務專員帶入參觀、古宅外可自由拍照參觀
2.建議參觀古宅前後可以到餐廳用餐喝下午茶,餐點和飲料深受好評
3.考山路越晚去越熱鬧,坐計程車回Dream Hotel約95泰銖

2010 曼谷泰貴婦泰好買 前記
2010 曼谷泰貴婦泰好買 airasia亞航初體驗
2010 曼谷泰貴婦泰好買-Dream Hotel Bangkok

2
010 曼谷泰貴婦泰好買-Ten face

相片:We are "THI" A-D !
相片:2010曼谷泰貴婦

arrow
arrow

    cute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