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在學生時代,一早起床趕校車,下課回家就K書,每天都不斷的有小考大考,還有寫不完的作業,但是群體生活卻很甘甜。又或後上了大學,沉沉的教科書,一天到晚當心被當,但可以享受翹課的快感,還有開始可以正大光明的嚐試戀情的美麗,大多都住外宿,遇到任何痛苦的事情,可隨時找朋友哭訴,或乾脆自己給自己放假,成群結隊去郊遊。雖然學生時代沒有錢,但心靈上富有多了,至少大家在當時很享受當下,有顆赤子之心,連畢業專題也都在吵吵鬧鬧、吃吃喝喝下完成。當學生的時候都好想趕快長大,趕快賺錢,不想考試,不想念書。但這些隨著時間過去,就是過去了。

1119193277.jpg

攝於大四畢業典禮前,大家在阿姨早餐店相遇一起吃早餐,拍照留念

社會新鮮人生活,剛開始倒也沒啥感覺,但過了半年一年,覺得什麼都開始在轉變,比如說氣質、體型、打扮、口氣、健康。吃了幾次悶虧,才會知道,原來工作後什麼都變的現實了,犯了錯最痛苦的不是扣錢,而是尖酸刻薄的言語刺激,一點一滴的累積成為心理病,如果能力不足,公司會現實的打發你離開,註定準備cameover,講話得處處小心圓滑,一不小心就會得罪人,久而久之就會變成裡外不是人;每天都擔心錢賺不夠多,因為再也無法伸手向父母拿錢,反而還要養父母。最痛苦的莫過於是,心情不好時也不能隨時傾訴或睡上一覺,生病時,也不能像學生一樣自動翹課,因為不上班就會被扣錢,也再也沒有遲到這件事。過了幾年過後,就會發現肚子多了一圈,大腿變好粗。出了社會後的壓力,可能比學生時代想像的多出好多倍。

IMG_ 027.jpg

攝於2010.02.20 金禧回國同學小聚,金禧已成為時尚美少媽

所以看了那些年,一起追的女孩後,一幕幕的回憶又淨現腦海,很甜很令人回味。但人不就會一一走過這些過程,才能更成熟懂事,累積經驗面對之後的挫折,又或者是辛苦工作後總會出現意外的豐碩果實?而我希望下一個社會人六年,能更成長,也更要學會珍惜自己,身體健康乃是最重要的課題,沒有了健康就不能完成其它的夢。

IMG_4008.JPG

這條路好長

PS,第二段部份狀況是在反應大多社會人的心情,我目前公司是和藹可親的大家庭。

arrow
arrow

    cute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