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年,我的青春。七年,他的成長。七年,相知相惜。

緣份很奇妙的,時到今日,還不敢相信現在這個他是當時那個他,遙想10年前,一見面幼稚的互虧打鬧,但眼中心中是他的同學我的學妹,3年後,偶然在網路世界相遇,奇摩交友給我們一次機會,MSN搭起橋樑,不到一個禮拜就迅速交往。大慨就是在七年前發文的這個時間,他在樓下跟我告白,飛撲而來。這個故事重覆講了好多遍,講了七年,同學問,變成同事問,再來變成助理問,我想大家都會背我們的故事。


第一個階段:共存Codependent。
這是熱戀時期,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。

第一個月甜密照

八里遊

HI,我們的第一年,大四青春無敵,熱戀至上,全力割捨自己的時間陪對方,黏來黏去一點都不膩。

YA一下.J

鹿港之天后宮2

第二年,現實總是殘酷的,遇上出社會新環境,實際衝突,開始小吵小鬧,但不打緊,熱烈烈的愛還是戰勝一切。


第二個階段:反依賴Counter dependent。
等到情感穩定後,至少會有一方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作自己想做的事,這時另外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。

被欺負的...

門口留戀

第三年,工作環境作息時間不同,相互磨合已久,大慨五天一大吵,三天一小吵,分手隨時掛嘴邊,但終究是床頭吵床尾合。

來囉

08-1.JPG

第四年,是吵的最凶的一年,好幾次都想快走不下去,這年是真的鬧翻了。


第三個階段:獨立Independent。
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,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。

09.JPG

09-2.JPG

第五年,好像漸漸不吵了,又或者說,你說你的對,我說我的是,各不理誰,不了了之,冷戰學獨立。


第四個階段:共生Interdependent。
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,你(妳)的他(她)已經成為你(妳)最親的人。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。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絆,而會互相成長。

36936_1510392528049_1481434422_1309337_1261424_n.jpg

16362_1266952682205_1481434422_732055_4811_n.jpg

第六年,一舉一動,他就知道我要幹嘛,是很深的默契,吵架?很久沒吵了。

271054_2170665394458_1481434422_2407879_7788693_n.jpg

 
299175_2052183073356_1507893740_31825877_282763717_n.jpg

七年,我們不管走到那永達都是手牽手,不時的擁抱,現在他想和我同在一個家,慢慢地步入下一個階段,真正的相知相惜。


剛開始為什麼在一起,是因為喜歡、興趣相投、聊的來,過了七年,我依然可以說出喜歡他的地方,但多了很多討厭他的事情,卻更多了愛他的理由,我愛他從美髮店下班的香味,我愛聞他的皮膚,我愛他胖嘟嘟的臉,我愛他幫我洗超舒服的頭,我愛他的長睫毛,我愛他的好比例身材,我愛他為了我開始算計省錢,我愛他學著容忍我不安定的情緒,我愛他因為他愛我比我愛他多。謝謝你的七年,Derek Lee。

酷

帥爆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