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
airbnb有別於飯店、旅館、民宿,當然有些民宿的老闆也會用自己的帳號在上面經營,但多數的就像是日租套房般,只要你家有出租或只有房間要分租,人人都有機會當房東。


近二年去京阪、東京都會選擇airbnb,剛開始是被房間坪數吸引到,實因為2009年去東京住過上野某飯店,不只床小、廁所小,連走動都有點難,更別說擺的下行李箱,一晚都還要3000。


undefined


(本照片為京都東本願寺旁住宿處,

房東的房源: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users/show/14909074


去年去京都、大阪住的房間,不但房間大,可以平舖下2個大行李箱,而且就像自己家裡住的小套房般,小家電應有盡有,不只有電視、冰箱、熱水瓶、還有廚具可以小煮,有些還提供洗衣機以及WIFI分享器,外出也可攜出,省下一筆租WIFI或買網卡的錢,更重要的是經濟實惠,今年去東京的住宿首選一無反顧的還是選擇airbnb。


undefined


(本照片為秋葉原住宿處,房間網址: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rooms/4786600


我住過的一晚最低600元在秋葉原,像京都東本願寺旁、美國村內、新大久保,每晚也都才2200出頭,airbnb就是訴求提供你有如家的住宿感。不過airbnb風險也挺大的,因為大多都無法和房東本人見到面,check in和check out只要在規定時間內,大都自行處理,雖是彈性,但心裡總是有那麼一點點不放心(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租了付錢了,但臨時被房東取消)。


5.jpg


(本例子為新大久保住宿處,房間網址: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rooms/7670376


所以說在確定訂房前一定要多看這間房間的評價和評語(如上圖),另外不彷利用私訊功能,多跟房東溝通,多問問題,在交談的過程中,大約都可以知道這房東好不好(用語間有禮貌否)、積不積極(回信的速度)、有沒有耐心(隨便回回還是舉一反三),像我每次在訂房前,我都會問超多問題的,比如環境安不安靜啊、住多日有沒有折扣呀、房間是幾年的房子啊,還有如果照片不足的話,我也是會請求房東可否再多提供些照片看看:



1.jpg 2.jpg 

3.jpg 4.jpg 


(本例子為與新大久保房東私訊內容,房間網址: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rooms/7670376)


在剛開始交談時,一定要多說些房間的好話,比如房間看起來很溫馨漂亮啊,或裝璜很特別,多說說自己旅行的目的,讓房東開心又覺得對你有熟係感,這樣子折扣是會有機會的!看看我的破英文,也是有和房東博感情到喲(Shin房東人真的超好的),雖然我的英文很破(此範例僅提供參考)!




秋葉原CP值完勝房-房間網址: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rooms/4786600


接著來分享這次在東京的住宿處,先來看看秋葉原這間,離秋葉原駅走路約6分鐘,房間還真是大,木地板上2張床舖完,還放的下2卡29吋行李,房內小家電應有盡有:


undefined 

(本地址為秋葉原住宿處,房間網址: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rooms/4786600)


除了電器街外,週邊能逛、能吃的也很多,像是神田萬世橋、還有淡路町老屋區:


6.jpg 


只可惜礙於行程緊湊,這次只去了mAAch ecute 神田万世橋N3331 café


undefined 



果真如房東所說,這邊算是辦公區,這棟大樓也算近年蓋的,也很新,所以到了夜晚格外安靜,大約八點後,這邊幾乎都沒有什麼人在街道上走動;房間內部也盡如我意,畢竟也是經仔細挑選過的,與照片一模一樣:


undefined


undefined


undefined


undefined


這是隔日早上拍的,擺的下二個單人床舖,以及2個29吋行李箱,而且走動自如,小陽台曬衣服剛剛好:


undefined


房東Reiko,回覆訊息也超級快的,如果有說缺點的話,應該就是這棟大樓不知何處有什麼大型電器壓縮器,每次運轉的瞬間都超大聲的,在房內也還聽的到,還有我們最後一天收床舖的時候,發現從衣櫥拿出來的那張床舖下方有點濕,不知道是第一晚拿出來前就已經是濕的(睡時完全沒有感覺),還是這三晚地板有滲水?但地板踩上去又沒有濕,這真的蠻奇怪的,另外還有提供的免費Wifi Pocket速率太慢,也非常不穩。以下是我住完後,當下在FB對這間房發表的評語:


7.jpg 




新大久保百萬風景房-房間網址: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rooms/7670376

最後分享新大久保的住宿,離新大久保車站、大久保車站都很近,且這條巷子巷口便是藥妝店,還有便宜水果店,便利超商2家,更別說距離韓國街也只有幾分鐘的距離了:


9.jpg 


S__2490423.jpg 


 FB_IMG_1448590316129.jpg

 

FB_IMG_1448590313425.jpg


S__2490411.jpg


S__2490410.jpg 


S__2490417.jpg S__2490418.jpg 


這是隔日早上拍的,這空間是否也很棒:


86202.jpg 



更讚的是,不只房內有雙陽台可賞風景,每天早晚都看晴空塔,房外的逃生樓梯風景也不賴:


100_1569.JPG


(房外)


100_1564.JPG 


(房內)



(一早的雙陽台風景)


如前言所提,這間房最讚的莫不過是房東了,Shin房東不只回覆迅速,而且解釋的很詳儘,在入住期間也主動的跟我說,有任何問題務必要通知他。若要提到這間房的缺點,唯一就是緊臨鐡路,再過去好像就是高速道路,因身處最高樓層,所以遠方不管有火車運行聲、汽車聲都聽的很清楚。以下是我給這間房的評語:


10.jpg




既然房東提供了好品質的住宿,我們在入住期間,也要把人家的家當成自己的家,維持家裡的環境才是;所以2位好房東也給了我相當不錯的評語,Shin房東在我回台後還私訊我,說下次我們再到東京,他再親自接待我們,帶我們到處去玩,最後能夠交上朋友,我也覺得開心。


8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cute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