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大家對產後護理之家或月子中心有什麼期許和期待,眾多的產後護理之家或月子中心又應該怎麼選擇?比較過板橋、新莊、樹林、三峽,我個人真心推薦在新北市的【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】,出住後趕緊捉時間來深度分享,以下純屬個人觀感真心圖文,提供孕媽們參考。
 

moon1.jpg


☑開始正題前,可回顧去年的參訪文☛☛【美麗人生】產後媽咪的一站式服務!保證媽媽出關後更美麗

本次入住【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】房型★頂級房★13~14坪 10800元/住滿10天 7560元 360度環景▶ https://goo.gl/HwXGOU ❤我住20天的是709號房

✎提供分項介紹,實際入住實況(星號越多代表越滿意,满分五顆星):

1. 房內硬體設備★★★★☆

▼房間採木質簡約風設計,對於這種簡約大方有大面採光的設計很喜歡,覺得像在家又像在飯店。

 

moon7.jpg


▼Queen size床墊:床超級好睡的,偏Q硬,我跟老公超挑床睡,尤其老公有睡久常腰痠和偶爾會落枕的問題,但這張床我們都睡的很好!

▼床單/枕套,每10天換一次,我們入住期間換過一次。

 

101_3523.JPG


▼中島吧台:要清洗東西或是擺放東西都很方便,長吧台可以放的下帶來的維他命、孕哺維一堆等,連老公的煮咖啡器具也都放的下,煮單品咖啡都是在這邊完成!
 

moon6.jpg


▼大面落地窗:採光非常好,常常一邊餵奶一邊聽音樂,邊曬太陽看風景。
 

20170217_172951.jpg

 

20170217_172614.jpg

 

 

20170217_172656.jpg

 

 

▼私人洗脫烘衣機:老公上班回來的衣物每兩天我就洗烘一次,另外自備的毛巾、擦手巾也是幾天丟洗烘一次,對於愛乾淨的人真的很方便!
 

 

moon5.jpg

▲洗衣設定1小時26分;烘衣則設定1小時35分,烘衣時間不建議太久,否則易傷害衣服材質。


▼實際有使用到奶瓶消毒鍋以及授乳枕、哺乳躺臥沙發;房內有配備口碑不錯的貝瑞克8電動擠乳器,因為初期奶量還不多便沒有使用,又因出住後沒有要用貝瑞克8,因此不想花880購買一組吸乳器配件。
 

2017_0217_113522_019.JPG

 

2017_0217_125902_003.JPG

 

20170308_071802.jpg

▲每間房間都有給2瓶儲乳瓶,並提供貼紙,請媽媽註明房號/日期/時間及cc數貼在儲乳瓶上,儲完奶即可到嬰兒室去換一瓶消毒過的,母乳交到嬰兒室後都會立即冰到母乳冰箱。


▼微波爐/冰箱:新生兒喝奶的時間很短,我又是親餵,常常飯菜來了,卻得先餵飽女兒,有隨時可熱菜的微波爐在房內就很重要。
 

2017_0217_112710_006.JPG

 

▼房內外Wi-Fi、藍芽音響、大銀幕數位電視結合寬頻網路設備:Wi-Fi是走到那就連到那,房內的天花板有藍芽音響,我常常在親餵的時候連上藍芽音響,放安撫音樂給女兒聽。而覺得不大友善的是大銀幕數位電視結合寬頻網路設備,電視頻道有限,遙控器很難按很難轉台,所以並不經常看電視(老人家是也有說,月子期間不要太常看電視)。

 

20170227_090812.jpg

▲天花板上有二顆喇叭,連接藍芽設備。

 

20170218_154216.jpg

▲正在使用youtube影片放音樂給女兒聽。

 

345.jpg

▲用餐時連上藍芽音響,放愛聽的音樂配上風景,真的是一大享受!點我看FB影片

 

▼木質地板:有朋友在我月子前一直提醒我,要穿襪子或拖鞋,不要踩到冰地板;我本身腳容易流汗,不愛穿襪子,所以半夜起來上廁所,一時踩到木質地板也不怕腳底受寒。

▼書桌(飯桌):每天的六餐都在這邊解決,邊看風景邊吃飯;其餘時間如果要記事或用筆電也都在這邊。

▼大容量的收納櫃(訪客送的禮品再多都可以收納)、鞋櫃、衣櫃,穿衣鏡、穿鞋沙發。
 

 

2017_0217_112625_005.JPG

 

2017_0217_114052_026.JPG

▲電視下一整排都是大置物櫃。

 

▼房內的電源設備:電源設備都是LED控制燈面板,空調是大金的,有期待溫度與現在的溫度,我都設24度左右然後調微風,出風口是對著落地窗,偶爾坐在書(飯)桌靠落地窗的那面,才會感受到風量,這樣設計對產婦或嬰兒都很好;而電源分的很細,有主燈、書桌燈、夜燈等不同選擇,我通常半夜擠奶,為了不吵到老公,都只開側燈+床頭燈,睡覺時只開夜燈。平常白天採光好,只開書桌燈就可以了,晚上才會把所有的燈打開!

 

moon8.jpg


2. 房內備品★★★★★
 

▼室內拖鞋:夏天備有塑膠拖鞋,冬天備有暖毛拖鞋,拖鞋皆是送的,不重覆使用,出住後可帶回家。
 

moon9.jpg


▼優活面紙包、廁所捲筒衛生紙、礦泉水(礦泉水瓶蓋挺難開的)、居家哺乳衣(M號),每日各補充2包/卷/瓶/套,不夠可以再要,很貼心。
 

20170308_151849.jpg

 


3. 房內廁所設備★★★★☆

 

 

▼五合一暖風機:有時洗臉或幫女兒水洗屁屁時,常會把地板弄濕,我其實還蠻討厭廁所濕濕的,所以我隨時都把乾燥(熱風)功能打開,廁所時常保持暖暖的狀態。
 

20170309_095156.jpg


▼免治馬桶:產婦真的超級需要,尤其在冬天可以隨時坐到暖暖的馬桶座。

▼廁所電話:在上廁所或在吧台區時,就不用衝去床邊接電話了【打市內電話大台北區不收費哦!】。
 

2017_0217_112451_003.JPG


▼乾濕分離:淋浴間有獨立的藥草浴盆,不會弄的到處濕答答;裡面也有木座椅,我擦澡時都坐在這,屁股不受寒,只是木頭椅很重,移動不便。

▼給產婦用的大風草擦澡包3包,產婦至少3天可以擦一次澡,才不會長癬;不夠的部份,1樓賣場也有提供販售,或考慮使用茶籽堂沐浴備品直接洗澡(頭)。

 

2017_0217_112309_001.JPG

 

20170308_231336.jpg

▲放水7~8分滿,再把大風草粉丟下去攪一攪就可以擦澡。

 

▼洗手台還蠻寛敞的,總有些保養品,產婦又有沖洗瓶、衛生棉等用品,這邊通通擺的下;洗手乳聽說4月起會開始提供唷。

▼給產婦使用的茶籽堂沐浴備品20天份,含洗髮精/沐浴乳10ml各3瓶【再送一組(含沐浴乳/潤髮乳/洗髮精/身體乳10ml各1瓶)讓你回家當紀念】

茶籽堂:獲得2016 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奬。系列商品以「茶油」的滋潤呵護與「茶苷」的溫和清潔做區分,搭配天然植物萃取液與純精油,傳承老師傅古法工藝精神,從茶籽生長過程到製作環節均加以檢視與革新,改善舊時技術限制,將壓製提煉後的茶油與茶苷以不同比例調配融合。

 

20170218_185154.jpg

▲吹風機也是大台的哦,吹乾的很快。

 

20170218_185108.jpg

 

 

4. 月子餐★★★★

▼一共六餐,早餐+早點心am7:00~7:30間送進房,午餐am11:00~11:30間送進房,午點心pm15:00~15:30間送進房,晚餐pm17:00~17:30間送進房,晚點心pm19:00~19:30間送進房;覺得送餐時間可以都再晚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比較好,因為我通常會在晚上12點擠奶,弄一弄1點才睡,清晨5點又要起床擠奶,早上6點才又回去睡覺,因此常常在睡夢間被打擾,也起不來吃,早餐也都常常在9點左右先進微波才吃。

▼通過HACCP認證之月子餐,與長庚大學營養系產學合作配合,以少油、少鹽、 高纖、 高優質蛋白之溫補藥膳月子餐,整體上很符合我的期待和口味(感),且我在入住當天請櫃台加量,櫃台人員還在單子上有特別的註解(每餐都有小單子註明該餐菜色以及註記),是蠻貼心的做法,也順道可以提醒準備餐點的人員記得按照單子上的需求出餐。
 

20170217_173620.jpg

 

▼早餐+早點心:基本上都是以稀飯為主,再配上2個菜,還有一杯牛奶或豆漿、米漿,早點心通常是一小碗湯再配上餅乾或簡易款蛋糕(義美牌子居多),還有極小碗的水果(水果量真的超級少的,而且種類也極少,都只有木瓜、小蕃茄、芭樂這三種為主,桃子出現頻率也高,2次奇異果;因為量太少,只好請婆婆再幫我準備一些);還蠻特別的是,有1餐吃到肉醬義大利麵配玉米濃湯、有1餐吃到切仔麵、還有1餐的主菜吃到西式的餅皮包培根;另有2餐不大滿意,因為主食只有一小盤清蒸南瓜,吃不飽。總體而言除了水果份量外,早餐和早點心吃的蠻不錯的,算是精緻營養。
 

 

moon13.jpg

 

moon12.jpg

 

 

▼午餐:通常是1飯+1主菜+2配菜+1碗湯,午餐份量相較早餐而言來的豐富許多,口味也很不錯,時蔬都炒的很清脆(我最討厭吃到爛爛的或油油的菜),覺得配菜比主菜食材來的多變化精彩,主菜的肉大都以雞肉、豬肉為主,魚相較下出現的少一些,而其它肉類只有出現過牛肉,另外很期待的內臟類幾乎沒有,只有偶爾在湯品出現過,有時候主菜肉會過柴,但口味我和老公都覺得不錯。

 

moon2.jpg

 

moon3.jpg

 


▼午點心:甜點都不會太甜,軟爛度也都很不錯,有時會有廠商送來試吃品如蛋糕,也有出現呷七碗油飯。
 

moon14.jpg


▼晚餐:同午餐一樣,通常是1飯+1主菜+2配菜+1碗湯+1水果,見解也與午餐大同小異。
 

moon16.jpg

 

moon17.jpg

 

▼晚點心:都是藥饍湯品,主菜有雞、魚、排骨,有一二次是牛肉,有時候雞或排骨肉會過柴。
 

moon15.jpg

 

5. 服務人員★★★★★

 

◆超親切的送餐和打掃人員:每天準時送達餐點、5~10分鐘內打掃好房內及廁所,向她們說謝謝時,她們總是說不客氣;看到我在餵奶不能吃飯,總說媽咪辛苦了,更像家人一樣叮嚀餐點要趁熱吃。

◆外場護理師:7樓最常照顧我的是宜靜,每天都會來關心我的身體狀況以及服用的藥物,基本的量體溫血壓、看看子宮收縮情形、乳頭護理諮詢和擠奶狀況,因為她學到了不少親餵及擠奶知識。

◆嬰兒室的護理師們:像我擔心的奶嘴、母乳不足要搭配配方奶、寶寶的皮膚狀況等問題,對於新手母乳媽咪的各種疑惑都會耐心解釋;她們不只對寶寶輕柔呵護,不時還會安撫他們,逗寶寶們開心,有時訪客來看寶寶,如果寶寶在哭不配合,護理人員都會把寶寶抱起來,一邊哄一邊給訪客看,我的親朋好友對於護理人員的舉動感到不可思議,因為沒有看過其它月子中心有這樣的貼心情況。

萬能的櫃台人員:茶飲不夠call櫃台、房內東西無法使用call櫃台、要預約瑜珈call櫃台....,反正任何的疑難雜症通通可以call櫃台,他們會迅速的為你服務解惑;為了辦生育相關輔助資料,還麻煩櫃台幫我影印呢。

 

6. 嬰兒室★★★★☆

 

20170424194345.jpg

▲女兒入住期間穿著(紙尿片妙兒舒品牌)
 

◆全程照護透明化,嬰兒室24小時開窗:如前所述,對於照護人員一直被關注(監看),感到很放心(滿意),哈;雖然沒有寶寶監控系統,但因為24小時開窗,所以期間都很放心把女兒交給她們。

◆獨立式空調系統,調整適合寶寶的室內溫度及溼度,並有專屬隔離室用品,確實做到感控隔離:要出住前有進嬰兒室學洗澡,裡面的溫度適宜,動線規劃也很好。

◆護嬰比例為1:4~6,並設置專用的母乳冰箱:這邊也是24小時三班制,實際入住期間觀看嬰護比例,比較停留在1:4。

◆嬰兒按摩、潛能開發、音樂播放、黑白圖卡:實際入住時,比較有確定的是幫寶寶洗完澡後會幫寶寶按摩;黑白圖卡只有提供1張,如果可以每天更換一下會更好。

◆小兒科醫師每週檢查:女兒出生時有心雜音的問題,好在這裡每週都有小兒科醫師查診,小兒科醫師都會仔細檢查寶寶,也會親自跟媽咪說明寶寶狀況,在這裡坐月子真的蠻放心的。
 

101_3533.JPG

 

101_3532.JPG

 

 

7. 親職教室課程★★★★★

 

▼入住期間共上了產後瑜珈3堂、全腦開發、新生兒照護、新生兒按摩、泌乳教學等,對於新手媽咪真的幫助很大,觀念新穎並教學仔細。

▼雖說有些課程是與廠商合作,但也因此拿了不少好康,比懷孕期間去上媽媽教室還賺;像我拿到了啟賦奶粉一罐,還有妙兒舒尿布一大包。
 

20170306_133411.jpg

 

20170222_142739.jpg

 

 

moon20.jpg

 

 

moon19.jpg

 

 

moon21.jpg

 

▼泌乳課程上了2堂,1堂是由2樓的泌乳專業老師來上課,主要是教母乳如何運作,還有怎麼擠乳和乳腺炎怎麼護理;另1堂是由1樓婦幼百貨與廠商philips avent主辦,請哺乳講師來授課,專門教哺乳的知識(姿勢),幫大家解惑;只能說老師們都教的生動,很實用很精彩,感謝這2堂課,讓我初乳之路走的很順。
 

moon18.jpg

 

▼產後瑜珈:入住前最期待的就是瑜珈課了,因為生產所以我向Yoga Jouney請假半年,生產完真的很想趕快喚醒身體;這邊2位老師都非常專業,口令也十分清楚,1位老師以坐姿瑜珈居多(類似舒緩瑜珈),另1位老師身材好又美,以站姿瑜珈居多(類似哈達瑜珈基礎),2位老師都有著重到骨盆(陰道緊實XD)、下半身恢復、肩頸舒緩的部份!在10樓專用的瑜珈教室上課,1次大概12~15位媽媽,這堂課是要先預約的。
 

moon22.jpg

 

8. 館內環境與其它服務★★★★★
 

▼房外廊道:很寬敞,2位媽媽推嬰兒床車錯身而過絕對不會撞到,溫度都控制在25度左右;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8點都會播放輕音樂,燈光柔和,走在廊道間感到舒適安心,晚上8點到早上8點關音樂,僅保留廊道側燈,這樣的設定是為了提醒媽媽們早點休息。
 

101_3534.JPG

 

101_3530.JPG

 

▼紫消等待區:直系父母或公婆來訪後,房間內需要進行紫消30分鐘,此時可以坐在這個等待區,或躺或臥看看風景,旁邊有公佈欄,有公佈每週的月子餐菜單以及給產婦看的衛教資訊;地上還有一台體重機,方便產婦隨時測量體重。

 

101_3529.JPG

 

101_3527.JPG

 

▼10F訪客咖啡區(會客處):假日訪客眾多,但這邊通通坐的下!服務人員看到訪客和媽咪,會提供媽咪養生茶,訪客則是提供溫水,也可以另外看菜單點一些輕食或飲料。我來訪的親朋好友都稱讚這裡是最舒服又有最大會客處的月子中心! 
 

100_2955.JPG

100_2958.JPG


▼10F美髮室:入住期間,我有在這邊洗過一次頭,因為老公是美髮設計師,洗頭洗的超好,因此我很挑美髮店洗頭;當時真的很怕這裡收費貴($450),又洗的不好,來洗過後,覺得CP值不錯,洗頭技術好,總共會洗3遍,洗的很乾淨,有潤髮,吹乾前會用熱毛巾按肩頸,吹髮同時並用2台吹風機,洗一次頭的時間大約40分鐘。美髮室採預約制,每小時只預約1位客人,所以要及早打電話預約哦~
 

moon23.jpg


◆停車場:入住期間,登記了一台機車及一台汽車,完全解決了老公週間上下班和假日的交通工具問題。停車場有3層,假日訪客多要停汽車不便,但附近蠻多停車格,算蠻好停車的哦。

◆婦幼賣場:產前自己覺得準備齊全了,但因初次當媽媽,還是發現缺東缺西,這時樓下的婦幼百貨就是救星了,在這裡買了奶瓶SS奶嘴頭。
 

附加介紹. 2樓美容美體館★★★★☆
 

▼入住期間,做了一堂WELL SPA極塑局部體雕LPG乳腺疏通護理

LPG乳腺疏通護理主要是利用LPG技術原理利用專利科技動力輪軸和負壓吸引的搭配產生300多種不同的組合,利用LPG負壓深層、微刺激的特性加上輕柔舒緩的胸部按摩手法,幫助媽咪暢通乳腺,對於產後婦女避免乳腺阻塞、乳腺炎相當有助益▶影片介紹:https://goo.gl/zLblW0

實際體驗—LPG探頭在胸部上的感受非常舒服,共有三個階段,感覺分別像是拍打、滑推、點按,2邊各做20分鐘,總共是40分鐘,做的過程,泌乳師還會跟妳聊一聊擠奶和餵奶有沒有那些問題,幫妳解惑,也會針對妳提出的問題,在之後的手感通乳時做加強。接下來20分鐘由泌乳師來幫胸部做最後手感通乳,先用鹽溫水沾濕棉片敷在乳頭上做停留再擦拭掉,這個動作是讓鹽溫水帶走出乳口的雜質和髒汙,接著泌乳師會開始按摩胸部,前面因為LPG已經幫乳腺做疏通,等到泌乳師從淋巴往乳頭方向在按的時候,乳汁已經源源不絕的流出了。60分鐘課程結束,胸部整個像活過來一樣,軟軟的超舒服,之後的幾天擠奶都比較順利,乳汁當然也比較多了些。
 

moon24.jpg

 

後記與總結

 

 

回顧這些產後的日子,產婦有四大作業,尤其重要的就是❝飲食❞和❝休息❞,附加的是❝擠奶❞和❝會客❞,如何一次滿足這些需求,我很慶幸選擇最後要的首20天入住【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】,一次達成這四個需求:

👍擠奶(母乳):整體給它五顆星星★★★★★!主要是因為【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】,讓我在初乳過程中獲益良多;如前所提,這裡是多方面指導和教學,首先是有外場護理師會協助妳按摩和擠奶,還有親餵方式教導,再來入住期間有不同的母乳課程,會請專業的講師來教導妳,有關擠奶(母乳)相關的知識與常識。因為如此,我在初乳的過程很少有沮喪或困擾的狀況,至今更沒有乳腺炎或塞乳、石頭乳的狀況,而且還幫同期沒有在月子中心做月子的朋友解惑。

👍飲食:可依照我的需求加量,餐點精緻新鮮,茶品種類很多,可依個人需求更換(養生茶,泌乳茶,杜仲水,紅豆水,生麥芽茶),我1天都喝2000cc養生茶,1000cc泌乳茶,晚上9點之前都能無限供應。

👍休息:【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】的全新&全心環境,從房間內裝到硬體設備,讓我在入住期間過的舒舒適適,老公也住的很舒服,在這邊滿足了我五感體驗(落地窗風景、藍芽音響、舒適Queen size床墊、大銀幕數位電視);不推祟母嬰同房,依照媽媽的需求提供一切服務。

👍會客:我的親朋好友都很滿意這邊寬大又舒適的會客室,可以舒服的聚餐聊天,不必擔心沒位子坐,或空間狹小一直被臨近的訪客聊天聲干擾;訪客嚴謹規定,確實隔離可能會有的細菌,保護產婦及初生兒。
 

💡來探訪我的親朋好友,大多都對【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】讚許有加,雖然不能進到我的房內探訪,但他們都表示從接待到看寶寶的過程,以及嬰兒室內的照護情形感到認同,有些也表示自己若有再生也想要來這邊坐月子;我的姑媽也表示自己媳婦如果生寶寶,也想要叫媳婦來這邊坐月子。
 

💡另外分享我本次的產後月子規劃,我覺得這樣子的安排,讓我出月中都適應的很好,月媽走之後,我也是很從容的帶女兒,不覺得辛苦或困惑,既休息到也很充實:3天婦產科恢復房+20天【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】+15天月媽9小時+2天自行做月子=40天完整又完美的產後月子恢復
 

延伸閱讀☛☛【美麗人生】產後媽咪的一站式服務!保證媽媽出關後更美麗

 

© 內文所使用之圖片經 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 許可刊登,未經同意請勿轉載

 

【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】
http://www.merry-life.com.tw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merrylife/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45號
預約專線:02-8511-6666、02-8511-6666

arrow
arrow

    cutee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